打造全球華語教育新視野 歡迎踴躍申請「FLTA華語教學獎助計畫」

有感於近年國際教育發展的趨勢正以「全球在地化」的方式快速前行,臺美雙方遂於2020年底共同簽署《臺美教育倡議 U.S.-Taiwan Education Initiative》,透過盤點雙方在實現「讓更多美國人來臺灣教學和求學,也讓更多臺灣人到美國進修和教學」的共同目的下所進行的各項計畫,以及了解未來可以在哪些項目上的擴大支持。

細數臺美雙邊教育歷程,便以傅爾布萊特「教師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最具指標性的發展意義。原因在於臺灣的教育、民主社會風氣和文化,相較於任何華語教育輸出地來說,更為接近美國,這是臺灣獨特的優勢;另一方面,美國華語學習者對於了解華語文世界所蘊藏的歷史、文化和生活脈絡的需求其實非常多元,這讓乘載著中華文化精隨和擁有多元海島文化的臺灣,有相當大的機會透過輸出臺灣華語文教育工作者來回應美國對於華語學習的浪潮與期待。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Nadeau)接受臺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訪談時表示:「臺灣的華語文教學師資培育品質非常優異,尤其體現在教學經驗的傳承上,而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華語教師數量也相當龐大。這也是為什麼臺美雙方願意在這個時代的轉折過程中,提高對於『傅爾布萊特赴美華語文教學師資獎助計畫』經費上的支持與挹注。」

學術交流基金會除在此鼓勵所有臺灣華語文教學工作者能夠踴躍申請FLTA計畫,也提醒申請人我們的計畫截止日期延長至2021年11月10日,本年度預計招募60名(含正、備取)。詳細申請辦法請參見FLTA計畫頁面。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受訪全文請見臺灣美國商會頁面。

2018-2019 赴美華語教師 陳聖其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