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夥伴

贊助單位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

Susan Hung
洪淑娟女士

Yu Lin Foundation, NYC
余氏基金會

Raybin Q. Wong Foundation, NYC
黃汝斌基金會

學友網絡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

過去60年來逾1600位台灣傅爾布萊特獲獎學人赴美從事研究、進修或教學,歸國後繼續於各自專業領域服務,回饋於臺灣社會影響深鉅。基於聯繫學友、增進情誼,並促進灣與國際學術文化之交流,於1992年成立「中國傅爾布萊特學友會」作為學友間的交流平台,由前國立臺灣大學校長孫震博士擔任第一屆理事長,為內政部立案通過之社會團體,並由歸國學友每年繳納會費成為學友會會員。2005年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決議更名為「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

現任第十四屆理事長林建甫博士為中國信託首席經濟學家、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名譽教授、前臺灣經濟研究院院長,任期自2022年924日起至2024年93日止。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於每年12月間舉行學友會理監事聯席會議統籌會務,並於每年56月舉行會員大會,且不定期舉辦學友讀書會、學友音樂會及美國求學經驗分享座談會等各項活動。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第十四屆理監事名冊.PDF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學友交流活動補助辦法.PDF (2023版)

傅爾布萊特全球社群

傅爾布萊特全球社群是一個全新的傅爾布萊特學人與學友的互動平台,您將可透過這個平台與全球傅爾布萊特學友聯繫,並獲取最新消息與工作及合作機會。 於2019年8月啟用至今,已有一萬五千名傅爾布萊特學人註冊使用。

網頁版 |Apple AppStore | Android GooglePlay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美國)

「於2015年5月,台灣傅爾布萊特學友會(美國)正式成立,從250位成員,開始於世界各地擴張。 我們相信我們共同經驗的——生長於世界上最怡人的國家——會讓學友們得以建立堅忍不摧的友誼。我們的目標是,緩慢但穩固地成長。 我們在學友密集之處創立3個分會,在每個地點舉辦聚會,並建立學友名錄,讓我們的成員可以互相聯繫。 最重要的是,我們透過深化與強化我們對臺灣共有的連結,追求傅爾布萊特國際交流的目標。」

Brian Bumpas

共同創辦人

台灣美國傅爾布萊特學友網路

相關單位

國際教育協會(IIE)在美國國務院協議下,推廣傅爾布萊特外國獎學金委員會(FFSB)之下的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計畫,並受理(非)學分學位學生之申請,同時提供專業建議。

國際學者交換協會(CIES)為國際教育協會(IIE)之分支,經美國國務院締約,旨在促進國際交換計劃之活動。 國際學者交換協會為傅爾布萊特學者提供學術與其他行政服務。

傅爾布萊特外國獎學金委員會(FFSB)為美國總統直接指派的12位教育界與公眾領袖組成,制定計劃之執行政策,建立候選人遴選標準,認可每年的獲獎人。

贊助我們

請考慮捐款至傅爾布萊特英語協同教學助理(ETA)計劃或傅爾布萊特核心計劃。 近年來預算有限, 核心資金從1985年至今,並未隨著物價增長。 現在是連結臺美關係的重要時機, 我們亟需您的幫忙。下載年報以了解計劃成效。(您的捐款將不會被用來支付行政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