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的豐厚文化底蘊與羅拉小鎮的純樸安適:友誼.熱情.學習

「我在美國期間走訪了不少圖書館、博物館與美術館:在哈佛大學的玻璃花博物館,讚嘆以玻璃製作的栩栩如生的花與植物;在波士頓的當代藝術學院(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體驗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無限鏡屋(Infinity Mirror Room),感受鏡面反射各種大小的圓點;還有波士頓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MFA)、波士頓圖書館(Boston Athenaeum)、聖路易斯美術館(Saint Louis Art Museum)……等都各具特色。其中最特別的經驗是在伊莎貝拉博物館(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參與Sonic blossom的活動,一邊看著館中豐富的展品,一邊傳來歌者對隨機挑選的遊客在中庭唱著美妙的歌聲,是一席兼具視覺與聽覺的藝術饗宴。當我參觀結束,走回一樓走廊時,迎面而來一位盛裝打扮的歌者,對我說:「May I give you a song of gift?」我又驚又喜地回答「Yes, please.」他引導我坐在花園中庭的椅子上,我聽著他美妙渾厚的歌聲,感動得濕了眼眶,沉浸在藝術的美妙中。」

閱讀全文

Yuan Ho Huang 黃元鶴

Yuan Ho Huang 黃元鶴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