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與學術交流基金會簽訂合作協議 獎助美籍生學習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為臺美高教交流新亮點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與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Nadeau)於8月13日簽訂合作協議,自明(2021)年起,每年共同甄選並獎助1名美籍學生至東華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碩士班就讀。此獎助計畫包含第1年密集華語課程,以及第2、3年碩士課程,獲獎學生將來臺深度學習臺灣原住民族文化,不僅深化臺美高教合作,也讓東華國際學術交流更為多元。

學術交流基金會在臺灣深耕超過半世紀,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是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在全球運行超過70年,持續獎助不同背景或領域之學生、學者、藝術家和專家等進行國際學術交流。目前臺灣僅8個學校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此碩士獎助計畫。執行長那原道博士指出,傅爾布萊特的精神就是透過跨文化學習經驗,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瞭解與信任,東華大學具有多元之學術環境和族群文化,原住民民族學院更是臺灣文化教育指標,此獎助計畫將成為臺美高教交流新亮點。

東華大學近年持續強化國際高教學術機構合作,已與超過 400 所國外知名大學簽訂研究與學生交換等學術合作協議,並提供學生短期出國交流、研究蹲點、競賽參與等獎助,鼓勵學生開拓自身國際視野、增進國際移動力。東華境外生亦已占學生總數的十分之一,校內各學院提供超過400 門英語授課課程,致力於實踐友善國際校園。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認為,本合作獎助計畫具體展現東華國際化成績,期待未來吸引更多國外學生能深入花蓮,在地深耕學習。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20/08/17

圖說: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與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合影。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