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2020-2021傅爾布萊特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

對於在2021年4月2日臺鐵太魯閣號事故中溘然長逝的兩位2020-2021傅爾布萊特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駱盈盈(Laura Luo)和舒芮(Senéad Short),學術交流基金會謹表衷心之悼念。駱盈盈和舒芮二位為2020-2021傅爾布萊特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在109學年度分別於臺北市內湖區的西湖國中和潭美國小進行英語教學服務。她們的鮮明形象、熱情與美好,皆將續存於她們摯愛的家人、臺灣師生、朋友以及基金會夥伴們的心中。

Laura Luo 駱盈盈

自獲得美國密西根大學藝術與心理學雙學士學位以及美國史丹佛大學教育碩士學位後,駱盈盈在加州聖荷西的梅耶霍爾茨小學(Meyerholtz Elementary School) 擔任了兩年的全職教師。 她在其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申請中寫道:「作為一位亞裔美國人,和教學環境中得以和亞裔移民的孩子們一起成長,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同時她也提到「儘管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大相逕庭,但生活在當代的人們必將共享世界的發展與進步;身為一名小學老師,我的人生經驗時時刻刻都提醒著我—我們都應該慶祝世界是個面貌多元而美麗的總和;另一方面,對我個人來說,能和每位學生持續互動,並且感受到他們日復一日的成長,我想這就是身為『老師』的責任與意義。」

Senéad Short 舒芮

舒芮為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事務學士,同時亦獲法語輔修學士學位。在她的職涯發展中,舒芮榮膺TEFL國際英語教師認證,奠定了她探索世界的許多角落持續輔導第二外語學習者的起點。爾後,舒芮陸續在黎巴嫩的人道主義組織和臺灣,進行廣泛多元的語言教學服務。時任其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申請之評審曾描述:「無論是在地方社群甚或是不同國境裏,舒芮對於將群眾團結的重要性,具有深刻且強烈的直覺與敏銳度。」

人生如蜉蝣。兩個年輕生命的稍縱即逝,她們美好絢爛的人生歷程也已在有限的時光裏,向外界表明—我們應該對於世界時時充滿好奇、率真感受、慷慨服務和永懷感謝的心。學術交流基金會正逐步實踐臺灣英語教學的願景,並將帶著她們的熱情和精神,持續勾勒臺灣雙語教學環境的藍圖。學術交流基金會在此對於她們的驟逝表示悼念,也向其家人、朋友表達最懇切的慰問。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