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基金會赴美華語教學獎助擴大招收

隨著華語學習市場的擴張,預計在2021年8月開始的「傅爾布萊特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華語助教名額將增加至60名。

FLTA計畫為美國國務院和臺灣教育部、外交部支持,獎助臺灣語言教師到美國當地進行華語教學之計畫。隨著對亞洲與華語文化、政治與新興市場理解的需求增加,華語學習已然成為世界的趨勢。做為亞洲門戶,臺灣融東亞及東南亞多元文化於一爐,來自臺灣的華語教師尤其受到美國大專院校的歡迎,目前已累計有109人加入FLTA計畫,歷年合作之接待學校包括美國領袖菁英搖籃的文理學院,例如西點軍校、威頓堡大學,以及各州頂尖大學 ,例如波士頓大學、邁阿密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等。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說:「很高興今年的獎助名額大幅提升,能夠讓更多想到美國圓夢的臺灣語言教師出國進修,期待能促進雙邊更多交流與不同面向的認識。」

參與此項計畫擔任華語助教,除了能獲得海外教學經驗並與當地社群深度交流,同時也肩負「文化大使」的重任,增加美國人對臺灣的認識及華語的了解。今年名額增加,對於計畫到美國拓展視野的語言教師將是一大機會。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11月14日,詳細申請資訊請參考獎助金申請網頁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