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選擇不回美國

「這段時間,被『困在』臺灣,我感到極度地幸運。 1月21日,於農曆春假期間,臺灣發現第一起新冠肺癌的案例。 一眨眼,我看見整個國家動用它的各項資源確保資訊透明。

蔡英文總統的社群媒體團隊也於第一時間升級,我也旋即追蹤了她的Instagram帳號。透過她獨樹一格卻有趣的貼文,我能即時掌握疫情的消息。 我也在Line(臺灣常用的通訊軟體)上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加為好友,每天我都會收到疾管署召開新冠肺癌會議的訊息與連結、臺灣國內案例統計圖表,和如何購買個人口罩等資訊(身為全民健保保戶,我每兩週可以1.5美元的費用購得九個手術用口罩)。

二月底開學時(延遲了兩週),教育部實施了新的學校衛生指南,包括學生或教師感染時的應對策略。

在返校的第一天,學校立即詢問每個人放假期間的旅遊史。 我任教的兩間小學,也訂定了符合該校的應變處置措施,包括改變教室的空間配置,暫停團體活動並要求教職員在個人座位用餐,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近距離接觸。

在4月30日,臺灣連續五天零確診,總計有429名感染案例和6名死亡案例。 即便是如此低的感染數字,我仍發現一般大眾並未掉以輕心, 例如選擇在家用餐,減少外食。

即使是在僅有5名確診案例,相對偏遠的雲林,大部分的居民外出時仍然會佩戴口罩。 我對人們小心、細心地預防群聚感染,感到相當地感激。」

閱讀全文:為什麼我不回美國 @Taipei Times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