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傅爾布萊特美籍受獎人教育訓練暨秋季研討會

上週六,學術交流基金會為2021-2022年度傅爾布萊特計畫之美籍學人帶來一系列豐富的活動。 在入秋微涼的早晨,新一年度的學人們跟隨文化導覽員的腳步,漫步剝皮寮街區,體驗老臺北的古城文化。 與此同時,鏡頭轉到學術交流基金會臺北辦公室,我們的年度秋季工作坊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工作坊期間,2020-2021年度的美籍學人們宣告他們前一年的學術研究進程,更熱情地分享這段「臺灣經驗」對於其研究的啟發;值得一提的是,許多美籍學人在留臺的過去幾個月間學習了中文,獲得了頗為流利的中文會話能力。

結束文化體驗導覽的行程後,新一年度的美籍學人來到基金會,接續開展期初會議。 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在開場時除了歡迎所有新年度美籍學人的到來,其也就傅爾布萊特計畫以及臺美學術交流的淵源與流變進行分享。 除此之外,我們特別邀請了傅爾布萊特學友陸梅吉教授(2017-2018年度傅爾布萊特訪臺美籍資深學者)及紀博善(2007-2008年度傅爾布萊特訪臺美籍學人),向聽眾介紹他們引以為傲的臺灣經驗。 另一方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的黃淑鈴教授(2018-2019年度傅爾布萊特赴美資深學者)亦蒞臨本次活動,講述其對於青年跨國流動的相關研究。 我們期待所有美籍受獎人將在未來的一年裏,在臺灣進行有深度的學術研究, 並在促進臺美雙邊學術交流與發展的同時,盡情感受寶島的熱情與美麗。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