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臺灣華語教師種子國家隊即將啟程

學術交流基金會很高興在6月28日至29日間,和美國在台協會、臺灣教育部連袂在臺北辦理「2022-2023臺灣華語教師行前培訓研習」,並在首日(28日)辦理啟程晚宴。這也是「台美教育倡議」的系列活動之一。在28日晚間的啟程晚宴中,我們特別安排Live樂團演唱「望春風」、「雨夜花」、「橄欖樹」、「恰似你的溫柔」、「讓我們看雲去」等多首膾炙人口的臺語歌曲和經典民歌,期望並勉勵每位受獎人能夠在美國執行獎助期間,帶著臺灣華語教育和獨特文化內涵走出去。

由左至右: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臺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博士,以及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先生

作為全球領航文化教育交流平臺,臺灣傅爾布萊特計畫整合了美國和臺灣多項旗艦型華語教育資源計畫,包含「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計畫」、臺灣教育部「補助華語教學人員赴國外學校任教計畫」和「優華語計畫」、「傅爾布萊特教師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以及「學術交流基金會華語教師獎助計畫」等, 共計68位拔尖華語教師受獎。

 

每位華語教師都是臺灣在華語與對外教育的希望,我們期待各位受獎人在即將到來的美國行成果豐碩,亮麗啟程。

2022-2023 臺灣華語教師受獎人行前培訓暨啟程晚宴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