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學年度「傅爾布萊特—臺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第三場線上說明會9/27登場

榮獲2022-2023「傅爾布萊特—臺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獎助金的臺北偶戲館館長蔡易衛,自今年6月起在美國紐約開展了他為期三個月的獎助旅程。據中央社報導指出,「這兩個月來,蔡易衛帶著布袋戲偶到帝國大廈、布魯克林大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紐約知名地標,在另類舞台上演出。剛開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隨著圍觀民眾愈來愈多,他表演更投入、更賣力,充分享受表演的當下。」

這些伴隨他成長的戲偶,不僅和他一起在走入了「紐約客」的表演藝術景深裏,也將臺灣偶戲文化推向世界文創舞台的聚光燈下。

蔡易衛與戲偶於美國紐約(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由學術交流基金會自2018年起與文化部推動的藝文類專業人員獎項,開辦迄今已選出10名獲獎學人,包含時任春河劇團專案經理章琍吟、臺灣首家攝影圖書館Lightbox攝影圖書室創辦人曹良賓、獨立製作人王序平、國家兩廳院 NTCH節目製作組組長鄒鳳芝,界映文化執行長暨策展人黃莉翔、臺北偶戲館 Puppetry Art Center of Taipei館長蔡易衛、數位藝術基金會 Digital Art Foundation科技藝術典藏基礎計畫主持人陳禹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副研究員陳慧玲、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暨一抹光設計製作有限公司藝術總監莊知恆、忠泰美術館 Jut Art Museum總監黃姍姍。領域涵蓋劇場、展覽、表演、攝影等,研究題材從藝企合作、節目策略,到開放文化、表演藝術從業人員健康福祉等,豐富多元。
 
2023學年度獎助計畫,於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受理徵件。獲獎者需於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期間,赴美完成連續3個月的研習。學術交流基金會將於9月27日辦理第三場線上說明會,資訊如下:
 

日期與時間

2022年9月27日 晚間7時至8時 (臺北時間)

 

講座形式

線上講座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