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爾布萊特教師赴美進修暨華語教學獎助計畫 線上說明會即日起開放報名

回顧全世界被偷走的那兩年,國際教育交流幾經承受新冠疫情的考驗。儘管如此,擁有多項寶貴跨文化交流機會的傅爾布萊特計畫仍舊不停歇!基金會很高興在此和所有粉絲們分享2021-2022 年傅爾布萊特臺灣華語教師計畫(FLTA)受獎人陳映竹的傅爾布萊特經驗就在上週末,映竹終於得以和我們 2019-2020 年傅爾布萊特碩士學位學程美籍受獎人之一的Savannah Lee 黎珊婻見面,並一起享受了一趟登山小旅行。她們倆的緣分起源於Savannah在臺灣攻讀碩士學位時的朋友聯繫,但礙於疫情發展,始終無法見面。儘管她們相距千里之遙,但正因為傅爾布萊特社群的穿針引線,她們惺惺相惜,甚至計畫了幾個未來在美國的公路旅行。

拓展人脈也許不是一件首要的人生待辦事項—畢竟可能耗費時間,有時還會讓人尷尬。但不可否認的是,豐盛的人脈網絡對於一個人的職涯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在獲選為傅爾布萊特FLTA受獎人之前,陳映竹曾在臺灣的廣播電台服務,任職時她熱衷於和外國聽眾分享臺美文化間的共融,但總是缺乏一個讓她能夠義無反顧跳脫舒適圈出國進修和拓展視野與人脈的機會。現在的她,掌握全球交相復甦下的契機,正在美國喬治亞南方大學進行華語教學。傅爾布萊特FLTA計畫不僅為她的自我成長供給養分,也替她的履歷真切地記載了一項難能可貴的國際亮點。可以這麼說:她也已成為臺美雙邊跨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部分。

傅爾布萊特FLTA計畫為期九個月,期間提供每月生活津貼、學費減免及食宿等,並提供來回機票和行李補助。獲選之受獎人須於交換期間協助該校華語教學每周至多20小時,並可於每學期修習兩門課程。

傅爾布萊特FLTA計畫線上說明會

2021年10月29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2022-2023傅爾布萊特FLTA計畫即日起至11月10日(三)受理報名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