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爾布萊特學友邱琳婷新書發行:如何運用圖像思維發現「你不知道的事」
邱琳婷

我們的2017-2018「專業人員及創作藝術家研習獎助金」獲獎學友邱琳婷助理教授日前發表了她有關藝術創作與藝術思考的新書「圖像思維:找尋中西名畫在藝術史、自然史、時尚史與科技史中的角色與意義」。

 

邱琳婷學友現為輔仁大學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東吳大學歷史系兼任助理教授 以及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

援引本書介紹:本書將以藝術史中的「名作」─自然史的「科學圖繪」或稱「博物畫」(natural history)、時尚插畫(fashion)及當代的「數位影像」(digital)等為討論對象,探討創作者如何將抽象的思維進行具象的呈現,進而了解並學習如何藉由圖像來進行敘事或傳達理念。

 

本書將於9月28日(三)下午2時於華山青鳥書店(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辦理新書分享會,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活動海報資訊自行前往。

 

「專業人員及創作藝術家研習獎助金」 截止日期為2022年10月31日, 請點擊下方連結按鈕了解更多獎助資訊。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