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爾布萊特講座:臺灣茶文化滋養之旅

「對我來說,臺灣猶如天堂。」 來自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的姜鴻博士分享道。

本年度美籍資深學者受獎人姜鴻博士在其獎助計畫尾聲,藉由基金會舉辦的傅爾布萊特講座和各界分享了她的「臺灣茶文化滋養之旅」研究與日常生活紀實。

姜鴻博士於本年度透過傅爾布萊特計畫至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系擔任訪問教授,在研究期間,她不僅實地造訪阿里山的製茶廠,亦參與了一連串的製茶過程。 所有由她拍攝之阿里山茶園和製茶的影像記錄,無不讓參與本次講座的與會者皆能體察到她對於探討臺灣高山茶相關文化地理議題的熱愛。

此外,為呼應本次演講的主題,基金會亦同步精心準備了臺灣高山茶及臺式傳統茶點供與會者享用。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