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卓越教學獎助計畫獲獎人阮玲榮膺教育部師鐸獎至高殊榮

學術交流基金會在此非常高興與長年關注我們的教育工作者分享學友動態。依據教育部於7月20日公布的年度師鐸獎獲獎名單,我們的2019-2020傅爾布萊特卓越教學獎助計畫(Fulbright Distinguished Awards in Teaching Program)獲獎人阮玲女士也在其列。

阮玲
2019-2020 傅爾布萊特卓越教學獎助計畫獲獎人

服務於臺北市北投區立農國小,在該校擔任英文教師的阮玲,其教學生涯特別致力於學生的補救教學以及輔導表現較弱學生的工作。阮玲表示, 如果我們能夠用適合孩子的語言來引導他們,用活動來提升學習動機就並非難事。 以阮玲為借鏡, 她透過學校早自習、課間和午休等時間,藉由放慢教學速度, 多元製造「讓孩子成功的經驗」來試圖增加孩子信心, 也讓她輔導的學生都深刻體悟──「老師在乎你」。

就像沁涼海水在退潮之際將斑斕的貝殼帶到沙灘上,前線教育工作者的職責有很大的一部分落在「陪伴」和「引導」,並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逐漸放手,讓學生繼續展開探索人生的旅程。

學術交流基金會為每個在崗位上默默耕耘的教育工作者喝采,也在此鼓勵教師適時給自己一個到美國看看不同環境的充電機會,讓傅爾布萊特伴您在教育的路上成長,找到面對人生的不墜熱情。

阮玲女士(右一)於赴美獎助期間和來自不同國家的DAI受獎者交流合影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