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基金會訪中市府 拓展交流

記者張妤甄/臺中報導

為促進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L. Nadeau)日前特別到臺中市政府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討論現行推動計畫及交流,那原道執行長肯定臺中市對英語教育的付出,表示往後有相關計畫希望能優先合作,建立與市府的合作關係,進而為臺中市培養國際性人才。

 教育局說明,拜會行程以提升臺中市學生英文為主,學術交流基金會今年起辦理「傅爾布萊特英語辯論訓練計畫」,教育局協助推動,將英語融入生活,開拓學生視野。同時,市府預計邀請美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擔任中市模擬聯合國的裁判,讓學生學習以不同角度了解國際情勢,關注國際議題。

 「盼臺中成為國際化城市!」令狐榮達表示,很感謝學術交流基金會對臺中市教育的協助,提升學生英文能力與培養國際觀,也歡迎美籍英語教學人員有機會能到市府參訪,強化市府與基金會的合作。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為增加中市外籍英語老師的人數,達到每校都有外師上課的目標,將持續爭取相關經費,讓學生的語言能力增強外,也能接觸多元文化。教育局強調,推廣雙語教育不遺餘力,除與基金會合作聘請11位美籍英語協同教學人員,在各國小進行英語教學,更推動雙語教學計畫、雙語營隊、開辦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讓更多學子得到外師教學資源,開啟學英文的興趣,培育兼具品德素養、專業技能及富有責任感的全球化人才,接軌國際。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2020/07/16

圖說與來源:學術交流基金會拜會令狐榮達副市長,拓展國際交流。(記者張妤甄攝)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