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台灣民主化的兩岸含義

「我在中國的兩年中,遍訪各地並參觀了許多歷史博物館。他們似乎固定會有一些展覽,專門介紹帝國主義列強過去對中國造成的可怕影響,並警告人們關於西方的價值觀,但我從未在中國看到任何抗議活動。很多個晚上我看了中央電視台的晚間新聞,它似乎總有幾個不同的主題:地方官員忙碌而有能力、普通百姓變得更加富有、外面的世界很危險、習近平正在與外國領導人會晤等。

台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幾乎每個月,我都看到關於在台北的重大政治抗議活動(我都會看到關於台北大規模抗議活動的新聞)。我也參加了台北一年一度、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在2017年時估計有123,000人參加。在人多的公共場所,例如台北101或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我也經常看到法輪功的請願者, 他們也是共產黨在1999年所禁止的靈修團體。

台灣的新聞媒體自由活躍,儘管但有時會過多度報導諸如交通事故和餐館開業等平凡的當地事件。國父紀念館和228紀念館等主要博物館會宣揚民主的重要性,並與中國傳統文化兼容。2018年,台灣在綠島開設了一間致力於人權的博物館。這些組織毫不猶豫地指出了過去的政府犯下的罪行。」

閱讀全文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