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起「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於東海大學圖書館展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1979年依照《台灣關係法》成立為一非營利性的民間機構,其宗旨在持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台灣關係法》於1979年4月10日簽署立法,這項美國國會通過的法案,亦要求美國提供台灣防衛物資和技術服務,協助台灣維持充分的自我防衛能力。過去40年來,美國和台灣共同建立互惠的夥伴關係,而AIT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為彰顯美台夥伴關係的成功,AIT推出「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以歷史文物、文件、照片、影片,以及 AR擴增實境等,回顧在台灣關係法的架構下,美國與台灣工、商、衛生與醫療、文化、及教育等各方面發展關聯性,這些文物描繪了彼此之間共享的旅程,並展現出台美關係的深度、廣度和強度。本展覽將回顧細數過去40年來的關鍵時刻,並展望下一個40年及未來的可能性。

 

展覽資訊

主辦單位: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協辦單位:東海大學
展覽期間:2020/06/08~2020/08/20
開幕典禮:2020/06/11 (四) 14:00
展覽地點:東海大學圖書館一樓主題特展區

更多資訊:http://www.lib.thu.edu.tw/ct.asp?xItem=9019&ctNode=1049&mp=1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