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年淬鍊出的傳奇成就:傅爾布萊特臺灣日慶祝活動

為彰顯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計畫」於全球迄今運行七十五年的傳奇榮耀,學術交流基金會和美國在台協會共同於11月15日於臺北晶華酒店舉辦「傅爾布萊特臺灣日」慶祝晚宴。

自美國總統杜魯門先生於1946年完成簽署計畫法案以來,傅爾布萊特計畫已獎助近四千名來自臺灣和美國的優秀人才,所有涵蓋文化與教育層面的廣泛交流,在在堅定了臺美雙邊緊密的友誼關係。 特別是透過和臺灣當地大學和研究機構的獎助項目,諸如:華語和英語語言教學計畫和擴及博物館典藏、劇場管理等提升藝文從業人員的專項獎助計畫,傅爾布萊特計畫深耕臺灣這座寶島,在方方面面之間加速了臺美人才的交流與培養。

本次慶祝晚宴期間,學術交流基金會特別播放一部回顧傅爾布萊特計畫在臺灣跨越一甲子歷久彌新的傳奇旅程短片,不僅收錄許多動人的臺美友誼時刻見證,也展望未來。同時,基金會也藉此機會特別宣布2021年度臺灣傅爾布萊特名人堂獲獎名單。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也邀請甫獲美國威爾許化學獎的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院士進行專題演講,介紹其於醣科學領域所開發的技術及方法,如何為新冠病毒新藥和疫苗研發開創新契機。 晚宴嘉賓包括來自與傅爾布萊特計畫合作的臺灣九所合作大學校長;臺灣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等單位之正副首長;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會成員;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女士(Sandra Oudkirk)、文化新聞組組長暨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會主席蘇黛娜女士(Diane Sovereign)以及其它美國在台協會代表。

學術交流基金會在此感謝來自各界的長足支持與協助,讓我們有幸於2021年度持續獎助超過四百名臺灣和美國的受獎者; 我們也期待能夠在下一個七十五年裏,持續為社會提出有意義的貢獻。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