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基金會偕成大植樹象徵臺美人才交流新展望

學術交流基金會與國立成功大學於今(26)日,在成大校內古蹟小西門旁舉辦植樹典禮, 除象徵雙方友誼歷久彌新,亦宣布「傅爾布萊特-國立成功大學 歷史研究華語授課碩士學位學程」正式啟動, 鞏固臺美人才交流。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於植樹典禮中致詞

在典禮上,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與在場貴賓分享道:「當我在四十年前首次來到臺灣時,就曾經到成大欣賞榕樹枝節的力與美,今天再次到成大,並在份外熟悉的成大種下臺美友誼之樹,我由衷滿懷感謝。」 執行長也同時憶起他曾於2011年在成大擔任客座教授的教學光景。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博士回顧雙方合作歷程:「隨著1959年誕生第一位成大傅爾布萊特學人以及1962年誕生第一位成大傅爾布萊特學生,歷年來學術交流基金會已支持達55位成大傅爾布萊特學人訪美。」 另一方面,學術交流基金會也在2021年和成大簽署「臺美高教聯盟(CSAT)交流合作協議」,支持美國大學學子申請來成大進行一學期的華語和專業領域學習。

此次種植的樹種為臺灣南部原生植物「毛柿」, 每年3至5月開花,9月結果, 果實可食用,對校園永續生態系非常友善。 毛柿在阿美族部落象徵「家」的意涵,也是成大的珍貴樹種, 今日雙方共同種植毛柿,亦是希望未來的傅爾布萊特學人都能將成大視為遠方的家。

出席典禮嘉賓合影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