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超跨域傅爾布萊特講座— 邀請您和跨越影視製作、編導多棲的美籍資深學者柯顧(Douglas Kass)來探討國際「酷」文化

我們的2021-2022年傅爾布萊特資深學者柯顧(Douglas Kass),目前同為國立政治大學訪問學者。柯顧從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維思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 CT)取得學士學位的過程中,亦為歐林獎學金得主,並連續兩年獲得法蘭克卡普拉影視獎項之殊榮。其後,他在取得南加大電影藝術碩士學位之際,也獲得兩年在南加大的教學獎助。

身為兼影視劇作家、導演以及製作人,柯顧的作品出現在眾多國際媒體上,如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電視網、加拿大廣播公司、半島電視歐洲台、美國紐約音樂頻道、尼克兒童頻道、英國廣播公司美國台,以及美國公共電視網。柯顧現為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伊隆大學 (Elon University, NC) 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

本講座將探討在國際脈絡下「酷」的主題。最早被發現的酷文化可追溯至遠古中國及非洲時代,見於美洲、有爵士樂誕生地之稱的新紐澳良的奴隸港埠。從二十世紀前半葉,美式文化盛行之時,這股風潮再流傳回亞洲,使得亞洲成為過去五十年以來酷文化的新思潮來源。

講座資訊

日期 | 2023年1月4日

時間 | 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地點 | 學術交流基金會文化講堂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45號3樓)

提醒您,本活動採線上報名,歡迎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