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爾布萊特講座:臺灣茶文化滋養之旅」開放報名

傅爾布萊特專題講座 (Fulbright Talks) 是傅爾布萊特美籍受獎人以其在臺灣研究和教學之經驗與心得為題的系列演講。本次活動講者為來自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的姜鴻博士,她亦為本年度 (2021-2022)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系的傅爾布萊特訪問學者。

本次專題演講主題為「台灣茶文化滋養之旅」,講者將透過一系列阿里山茶園和製茶的照片紀實,探討有關台灣高山茶的文化地理議題:高山茶的韻味是如何塑造而成的? 當茶葉從自然物質轉化為文化產物的過程中,有哪些主要過程和因素?以及,茶文化的研究對自然與文化之關係的研究有何啟示?

演講時間:2022年1月7日(五)

下午2:00至2:40

地點:學術交流基金會大講堂(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45號3樓)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於1月5日前報名參加! 註:此活動免費入場,並全程以英語進行。

Got a Question?

找不到您需要的資訊嗎?

本網站使用Cookie提升您的使用經驗並作為本網站效能改進之參考,進一步瞭解,請閱讀隱私